Café Koppel at Bingen, Germany

德文一不通的我们,到德国旅行真的很吃力。最头痛的是地名。要问路又不懂怎么念那地名。只好把火车票交给问的人看。听火车或地铁的广播也是捉不到球,念了一大串,到底我们的站到了吗。最要命的是很多火车的门不是自动的。要很用力的转和推。所以我们看到票上列明的抵达时间前十分钟,就要把背包背好,随时准备冲。每每从我们出发地点到目的地,都要转换至少两到三趟的火车或地铁。很多时候,两列火车的时间只是间隔个六七分钟。人生地不熟的我们还得去找不同的月台。遇到火车误点最惨。用跑一百米的速度往前冲,好像疯子一般。你说这“romantic”的旅程在这样冲锋陷阵下怎么能“romantic”起来。

 

“Bingen”我老是记不住她的名字。就用相似记忆法。我把我们的金马仑的“Binchang”连起来,一直“Binchang, Binchang”的叫,把老公给气死。

 

老公原本没有打算在这莱因河的其中一个小镇停留的。但是在翻阅旅游指南时,书上提了“Koppel”这间咖啡馆和旅馆,有精致的蛋糕甜点,我就直缠着老公要在这小镇逗留。所以老公就在网上定了旅馆。但后来发现我们的这一个决定限制了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去逛的有兴趣的景点。老公原本最想参观的一个古堡,还因为我们抵达时已是夜幕低垂而被牺牲掉了(这里发生了小插曲,我们因为时间延误,一直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到这古堡。虽然最后决定去了,但因为晚了,只能拍古堡的夜景,和它擦身而过了)。一直对老公很过意不去,因为我的甜点fantacy”,让他心中留下了遗憾。

 

这家“Koppel”是以咖啡馆起家,旅馆是附随着开的。旅馆的老板,也是咖啡馆的大厨,他就旅馆和咖啡馆两边跑。我们在咖啡馆用了午餐和蛋糕咖啡。当一走进咖啡馆时,就深深地被玻璃橱柜里的蛋糕,巧克力所吸引。看到那么多种类的蛋糕,口水就直流。好想每一种都尝尝看。

 

我们俩一坐下,翻开了菜单就傻了眼。全都是德文。最后要劳烦服务生帮我们逐一翻译。我点了鸡肉和蔬菜烩饭,老公的是鱼和蔬菜烩饭。当食物送来时,我就暗喊糟糕了。白白黏黏绸绸的一盘,一点卖相都没有。但食物不可貌相,我尝了第一口后就觉得好好吃噢!虽然是白酱,但没有很浓的奶味,搭配着饭吃,真的很好吃。这道应该是餐馆的拿手菜,因为我看到邻座很多人点。老公的鱼就很腥。平时很能吃很重腥味鱼的他也受不了,只好挤了多多的辣椒酱去腥。甜点在我的精挑细选下,点了浓浓nutella味的巧克力蛋糕和用新鲜无花果(fig)做的pie。蛋糕的nutella味很香浓,就是蛋糕体干了些。酸酸的无花果配上乳酪的pie,是我们俩的第一次尝鲜。

 

留下评论

Filed under Travel

留下评论